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將于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2018-05-11 00:2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0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宣布,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將于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特朗普當天早上通過社交媒體推特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十分期待與金正恩的會晤,並希望雙方的會晤能成為促進世界和平的“特殊時刻”。

  金正恩9日在平壤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押的3名美國人。10日淩晨,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在機場迎接了與蓬佩奧一同返回的這3名美國人。

  據朝鮮媒體報道,蓬佩奧此行是為向金正恩轉達特朗普的口信並為朝美領導人會晤做準備。報道説,金正恩同蓬佩奧交換了對朝鮮半島形勢的評價和看法以及兩國最高領導層對朝美領導人會晤的立場和意見。金正恩和蓬佩奧就討論的問題達成了“滿意的共識”。

  近來,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半島局勢迎來轉機。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會晤。雙方會晤後簽署《板門店宣言》,就改善雙邊關係、實現半島無核化與持久和平達成共識。會晤舉行以來,朝韓雙方互動積極,不斷推進會晤共識的落實,為半島局勢緩和創造了良好氛圍。但同時,美方依然表示,除非朝鮮棄核,否則美國對朝“極限施壓”策略不會停止。

  特朗普迎回獲釋美國人 極限施壓不是靈丹妙藥

  特朗普當天淩晨在華盛頓郊外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參加歡迎儀式,歡迎3名美國人歸國。特朗普對隨行媒體記者表示,他認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釋放這3名美國人,顯示了朝方有達成無核化協議的意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