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7屆“漢語橋”約旦賽區決賽落幕
2018-05-10 15: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9日電(記者 林曉蔚)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約旦賽區決賽9日在約旦費城大學舉行,來自約旦大學的拉延·赫什憑借出色的漢語水準和淵博的有關中國的知識獲得第一名,將代表約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本次賽事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與中國駐約旦大使館共同主辦,共有來自約旦大學、約旦費城大學孔子學院、TAG孔子學院、伊爾穆克大學等院校和機構的10名選手參賽。選手們圍繞“天下一家”的主題,通過主題演講、中國國情文化知識測試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決出勝負。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出席並觀看了當天的比賽。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有的獻上吉他彈唱,有的現場表演中國書法,有的舞起了折扇,打起了太極……中文名叫拉雅的赫什最終技高一籌,她不僅中文説得標準,還在中國國情及文化測試環節盡數答對,最後一段中文脫口秀也是詼諧幽默,令人捧腹。

  作為今年中國政府獎學金和約旦費城大學孔子學院獎學金的雙料得主,赫什對新華社記者説,隨著中國國力日漸強大,漢語在世界范圍內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學習漢語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必將在未來的工作中給她帶來更多積極影響。談及全球決賽,“我還需要在朗誦和演講上多多練習!”赫什笑著説。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于2002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漢語比賽,每年舉辦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