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對葉門衝突升級表示嚴重關切
2018-05-10 10:5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9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葉門衝突驟然升級表示嚴重關切,要求衝突各方克制。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在聲明中説,秘書長提醒衝突各方必須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為必須得到調查和追究。秘書長呼吁衝突各方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他提醒各方,通過葉門內部對話找到政治解決方案是結束衝突和解決人道主義危機的唯一出路。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7日對位于薩那的葉門總統府進行空襲,造成至少6人死亡。葉門胡塞武裝9日向沙特境內發射多枚導彈。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並控制了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出走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胡塞武裝則向沙特發射導彈,予以報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1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