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2018-05-10 09: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5月10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

(XHDW)(1)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朝中社5月10日提供的照片顯示,5月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握手。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新華社/朝中社

(XHDW)(2)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朝中社5月10日提供的照片顯示,5月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二)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一)。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新華社/朝中社

  報道説,金正恩在會見蓬佩奧時表示,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推動朝鮮半島形勢積極發展、為建設美好未來而邁出的良好第一步的歷史性會晤。

  報道表示,蓬佩奧此行是為向金正恩轉達美國總統特朗普口信並為朝美領導人會晤做準備。金正恩在聽取口信後,“對美國總統深切關心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予以高度評價並表示感謝”。

  報道表示,金正恩同蓬佩奧交換了對半島地區形勢的評價和看法以及兩國最高領導層對朝美領導人會晤的立場和意見。會見深入討論了會晤的業務性問題及其相關程式和方法。金正恩和蓬佩奧就討論的問題達成了“滿意的共識”。

(XHDW)(3)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朝中社5月10日提供的照片顯示,5月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在畫面中)。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新華社/朝中社

(XHDW)(4)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朝中社5月10日提供的照片顯示,5月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在畫面中)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新華社/朝中社

(XHDW)(5)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朝中社5月10日提供的照片顯示,5月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握手。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即將到來的朝美領導人會晤將是一次“歷史性會晤”。他還下令特赦及遣返被朝鮮扣留的美國人。新華社/朝中社

  報道還説,金正恩高度評價與蓬佩奧舉行良好會談並取得滿意結果。蓬佩奧對金正恩在其訪問平壤期間予以盛情款待以及進行了非常有益的會談並達成充分的協議表示由衷的感謝,並表示其作為美國國務卿,願為朝美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而積極努力。金正恩與蓬佩奧相約再見並為其話別送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朝鮮已經釋放3名遭羈押的美國公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金正恩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