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日韓領導人關于2018朝韓領導人會晤的聯合聲明
2018-05-10 01:17: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東京5月9日電  2018年5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日本東京共同出席了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會議發表了《中日韓領導人關于2018朝韓領導人會晤的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一、中日韓三國領導人讚賞國際社會迄今為止為半島局勢積極變化所做的努力。中日領導人讚賞和歡迎文在寅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于2018年4月27日舉行具有歷史意義的會晤,簽署《為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確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共同目標。

  二、我們強烈希望,在朝韓領導人會晤基礎上,有關各方繼續努力,特別是通過即將舉行的朝美領導人會晤,為全面解決各方關切,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三、我們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是我們共同的利益和責任,並將繼續為此共同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0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