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推動中日關係重回正常軌道
2018-05-09 16:37:4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東京5月9日電(記者 侯麗軍 譚晶晶)當地時間5月9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時強調,中日雙方要恪守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和達成的共識,推動中日關係重回正常軌道。

  李克強指出,中日是重要近鄰和世界主要經濟體,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利益,也有利于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兩國關係處于改善發展的關鍵階段。雙方要審時度勢,重溫條約精神,鞏固政治基礎,拓展友好合作,將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落實到位,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常軌道,實現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