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重申退出美洲國家組織的決定
2018-05-09 14:0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8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美洲國家組織會議上發表對委攻擊性言論,並重申委內瑞拉退出美洲國家組織的決定。

  委方認為,美國一直以來將美洲國家組織作為攻擊美洲地區和恢復殖民主義的工具。美國不斷教唆其他成員國一同攻擊委內瑞拉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法,其目的是擾亂委內瑞拉的和平並對委進行干涉。而歷史上美國多次對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的干涉行為都造成了嚴重傷害。

  聲明稱,彭斯日前在美洲國家組織發表傲慢無禮的言論,再次堅定了委內瑞拉退出該組織的決心。

  彭斯7日在美洲國家組織會議發言中對委內瑞拉國內形勢表示“非常擔憂”,要求委內瑞拉取消“欺騙性”的總統選舉,並要求美洲國家組織取消委內瑞拉的成員國資格。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阿爾馬格羅在發言中呼吁對委內瑞拉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由于認為美洲國家組織多次干涉委內瑞拉內政,在數次抗議無果後委政府于2017年4月26日宣布正式啟動退出該組織的程式,並不再參加美洲國家組織召集的任何會議。根據美洲國家組織相關規定,完全退出該組織的程式需要24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