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特使:伊核協議應當堅持 有關分歧對話解決
2018-05-09 11:3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8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正在伊朗訪問的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8日表示,伊核協議應當繼續堅持,應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各方分歧。

  宮小生當天在與伊朗官方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對伊核協議,中國的態度非常明確,協議是由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德國、歐盟和伊朗,經過艱苦努力談判達成的多邊協議,並且經過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核可,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重要的協議。”

  宮小生表示,伊核協議有助于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也有利于促進中東的和平與穩定。即便各方對協議還有分歧,也應當通過對話談判來解決,協議的完整性必須得到遵守。中國願意在這個問題上與有關各方加強合作,保持協調。

  他説:“有協議比沒協議好,對話比對抗好。”

  宮小生還介紹了敘利亞問題的有關情況。他説,敘利亞形勢仍然緊張動蕩,存在進一步惡化的可能性,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中方真心希望敘利亞能夠實現停火,停止流血衝突。中國態度也很明確,希望敘利亞問題能夠通過對話、談判實現政治解決,軍事解決沒有出路。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國宣布將退出伊核協議

熱點問答:美國“退群”後伊核協議前景如何

聯合國秘書長對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表示嚴重關切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80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