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伊朗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
2018-05-09 05:4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8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8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説,雖然美國決定退出伊核協議,但伊朗將暫時留在伊核協議中並將與協議其他各方磋商。

  魯哈尼説:“從這一刻起,伊核協議成為一項伊朗與其他五方的協議。”

  魯哈尼同時表示,在未來的磋商中,如果協議規定的伊朗的利益不能得到維護,伊朗原子能組織將重啟“任何水準”的鈾濃縮活動。

  魯哈尼還指責美國近40年來一直奉行敵視伊朗的政策,也沒有履行2015年達成的伊核協議規定的義務。

  對于美國的制裁威脅,魯哈尼表示伊朗經濟不會受到影響,伊國內市場能保持穩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

新聞背景:圍繞伊核協議的伊美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0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