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總統宣布新施政方針方向
2018-05-08 11: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5月8日電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7日晚在新加坡第13屆國會發表演講時表示,鞏固新加坡的國際地位、建設一流城市、保持經濟活力、建設具有愛心和包容的社會和培育獨特的新加坡身份認同,是政府的下一階段主要努力方向。

  她強調,為回應新一代新加坡人的夢想、期盼與希望,即將接棒的新加坡第四代領導人必須能夠與他們所代表的人民同步前進,爭取他們的信任以及領導他們的權利。

  新加坡國會的每屆任期為五年。第13屆國會第一會期從2016年1月15日開始,在今年4月3日結束。哈莉瑪7日在第二會期開幕式上指出,下半段任期內,由第四代領導人擬定的政策會進一步成形,相關工作會越來越緊密進行。

  她説,美國過去70年在本區域扮演關鍵的角色,是影響區域穩定的重要因素。新加坡新一代領導人將繼續與中國合作,包括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進程。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月宣布改組內閣,多名第四代領導班子成員被賦予更多的重要領導工作,新任命本月生效。

  2018年1月4日,新加坡10名部長、5名高級政務部長和國會議長陳川仁通過通訊及新聞部發表聲明,針對媒體近來有關總理接班人選的詢問作出回應。他們説:“我們了解肩負的責任,團隊將密切合作,在適當時候從我們當中推選出一名領導人。”這16人被輿論視作是新加坡第四代領導團隊成員。

  1965年新加坡獨立後,李光耀出任首位總理,吳作棟于1990年任第二任總理,李光耀之子李顯龍2004年接任第三任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