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表示願繼續加強和發展吉中關係
2018-05-08 11:2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5月7日電(記者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克梅洛娃7日説,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的好鄰居和戰略夥伴,加強和發展同中國的關係是吉爾吉斯斯坦外交政策最優先方向之一。

  “吉爾吉斯斯坦-中國智庫專家對話”論壇7日在比什凱克阿拉爾恰國賓館舉行,克梅洛娃在論壇致辭中對兩國關係現狀表示滿意。

  她説,“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和安全等領域建立了友好關係”,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第一大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夥伴。兩國還在多邊和雙邊機制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肖清華對克梅洛娃的發言表示讚同。他説,建交26年來,兩國之間的政治信任程度不斷提高,經貿合作取得長足進展。在中國幫助下,吉爾吉斯斯坦許多基礎設施和社會民生工程得以實施。

  本次論壇由吉爾吉斯斯坦國家戰略研究所主辦,來自該研究所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等機構的20多名專家學者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