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第一副總統宣布解散其領導的反對派政黨
2018-05-08 06: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7日電(記者金正)朱巴消息:南蘇丹第一副總統塔班·鄧·蓋7日宣布解散他領導的南蘇丹最大反對派政黨“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反對派”,以期結束該國的武裝衝突。

  塔班·鄧·蓋當天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他領導的“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反對派”正式解散,並入由總統基爾領導的南蘇丹執政黨蘇丹人民解放運動,該黨的武裝力量也編入政府軍——蘇丹人民解放軍。

  塔班·鄧·蓋説,希望通過此舉結束南蘇丹持續多年的武裝衝突,實現國家的和平與穩定。

  自2013年年底開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第一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造成嚴重的人道主義後果。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離朱巴。

  2016年7月,基爾任命與馬沙爾同屬“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反對派”的塔班·鄧·蓋為第一副總統,後者同時開始領導這一政黨。不過,“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反對派”內部仍有一部分力量效忠于馬沙爾。據南蘇丹媒體報道,目前南蘇丹境內的反對派武裝力量主要由身處國外的馬沙爾掌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聯合國機構説南蘇丹衝突升級威脅和平進程
    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27日發表聲明説,近期南蘇丹一些地區暴力衝突升級,對數以千計的平民和提供援助的人道主義機構造成嚴重影響,該國的和平進程面臨威脅。
    2018-04-28 05:21:59
  • 南蘇丹安全形勢好轉 首個平民保護營關閉
    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20日發表公告説,鑒于南蘇丹部分地區安全形勢得到極大改善,一些流離失所者已經重返家園,因此當地首個平民保護營成功關閉。
    2017-12-21 14:45: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崖壁求學路之變
崖壁求學路之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