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麥凱恩私聊拜登:特朗普令美國國際形象受損害
2018-05-07 07:0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約翰·麥凱恩罹患腦癌,他的好友、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前往探望。拜登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説,兩人談起現狀,認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任以來,令美國國際形象受到損害,必須有人站出來説句實話。

  拜登為民主黨人,但與麥凱恩交好多年。《紐約時報》5日援引拜登的話報道,麥凱恩在與病魔作鬥爭,自知情況不容樂觀,但“依舊心繫國家事務”。

  拜登4月29日在麥凱恩位于亞利桑那州的農場探望了他。拜登説:“我們談起(美國的)國際形象正經受怎樣的傷害,還談到必須有人站出來,説明這一點。”

  拜登是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執政時期的副總統。他的長子博·拜登2015年因腦癌去世,同年10月,拜登以全家“悲傷”為由宣布不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為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贏得民主黨提名鋪路。

  至于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拜登仍在考慮。他最近表示,會在2018年底之前做出決定。

  麥凱恩擔任參議員30余年,以“政治獨立”聞名,在2008年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但敗給奧巴馬。當時,拜登是奧巴馬的競選搭檔。

  麥凱恩與特朗普關係不睦。特朗普在2016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階段直言,麥凱恩在越南戰爭中被俘,“不是英雄”。2017年7月,剛做完大手術的麥凱恩在共和黨力推的醫改議案上投下關鍵的反對票,令議案闖關參議院失敗,讓特朗普相當惱火。

  《紐約時報》5日援引麥凱恩身邊人士的話報道,麥凱恩已經告訴白宮,如果他病故,希望副總統邁克·彭斯出席他的葬禮,而不是特朗普。(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各國如何與特朗普打交道?BBC:這些“奇招”了解一下
    參考消息網5月6日報道英媒稱,一年過去,似乎各國跟美國總統特朗普這位世上最有權力的人交往的方法慢慢成熟起來,各國與特朗普打交道各有“招數”。資料圖片:2017年7月13日,在法國巴黎榮軍院,法國總統馬克龍(中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左)在歡迎儀式上檢閱儀仗隊。
    2018-05-06 12:20:52
  • 特朗普為支援擁槍 拿倫敦當“反面教材”
    記者 李慧玲】持槍權是美國各黨派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而特朗普本人也曾在其社交賬戶多次表達支援持槍的觀點。新華社報道稱,控槍人士認為特朗普向全國步槍協會低頭,是為了換取選票。
    2018-05-06 07:41:18
  • 特朗普重申支援擁槍
    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舉行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年會上講話時重申,支援公民擁有槍支的權利。特朗普的表態遭到美國控槍人士的反對,認為特朗普向全國步槍協會低頭,是為了換取選票。
    2018-05-05 15:19: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旬漓江漁翁擺拍經驗豐富 成攝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漁翁擺拍經驗豐富 成攝影圈“名模”
朝鮮啟用修改後的平壤時間
朝鮮啟用修改後的平壤時間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東買買買
巴菲特股東大會:股東買買買
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杭州舉辦“送春迎夏”古禮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