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提名梅德韋傑夫為俄政府新總理
2018-05-07 23:3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7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網站7日發布公告稱,俄新任總統普京當天已向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名現任總理梅德韋傑夫為新一屆政府總理。

  按照俄羅斯憲法規定,提名需經國家杜馬審議並批準。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普京當天正式就任新一屆俄羅斯總統後,俄上一屆政府即宣布解散,梅德韋傑夫將以代理總理身份在新政府正式成立前履行職責。新政府預計在新總理獲得任命後一周內組成。

  由四大議會黨團組成的俄國家杜馬將于8日討論新總理人選問題。根據俄法律,總理提名案在國家杜馬獲得450票中的226票就可通過。目前,俄羅斯共産黨已表示不支援梅德韋傑夫擔任新一屆政府總理,統一俄羅斯黨、公正俄羅斯黨和自由民主黨尚未表明態度。俄羅斯共産黨在國家杜馬共有42個席位。

  俄總統網站當天早些時候發布公告稱,普京6日會見政府成員時高度評價上屆政府過去6年來的工作成績,稱讚政府能堅定貫徹執行既定方針政策、承擔國家發展重任,並善于運用現代視角解決問題,“是一個真正的團隊”。

  梅德韋傑夫自2012年5月8日起開始擔任俄羅斯聯邦總理。

 

 

俄中選委正式宣布普京贏得總統選舉

普京開始新一屆總統任期 承諾提高民眾收入

普京要求俄在2024年前成為全球五大經濟體之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崖壁求學路之變
崖壁求學路之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