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美舉行“肩並肩”聯合軍演 菲民眾集會抗議
2018-05-07 22: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5月7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軍方和美國駐菲大使館7日説,從當天起舉行為期12天的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大批菲律賓民眾當天舉行集會對此表示抗議。

  軍演開幕式在菲軍總部阿吉納爾多軍營舉行。當天,軍營外大批菲民眾舉行集會抗議活動,他們舉著“美軍離開菲律賓”、“反對成為戰爭工具”等字樣的標牌,大聲呼喊口號。一些抗議者説,這一軍演是菲律賓被外國政府控制的“典型例子”,軍演將使菲律賓成為大國鬥爭的戰場。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在開幕式上説,菲方希望通過此次軍演提高反恐能力,軍演將包括兩棲登陸、實彈演習、模擬化學攻擊、災難應對、聯絡一體化等。

  菲方介紹説,菲軍此次派出約5000名士兵,美軍派出約3000人參演,澳大利亞和日本也派出少量士兵參加。菲方還邀請英國擔任觀察員。軍演將在菲律賓呂宋島多個地點舉行。

  美國駐菲大使金成説,除人道主義救援和減災方面的訓練外,雙方還將進行城市地形的軍事行動訓練。

  去年5月,菲南部城市馬拉維遭恐怖分子襲擊,由于菲軍缺乏在城市地形的戰鬥經驗,戰事拖延5個多月,導致包括961名武裝分子在內的1200多人死亡,城市也被摧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崖壁求學路之變
崖壁求學路之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