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電香港與孟電力發展局簽署大型燃煤電站項目協議
2018-05-07 16:5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5月7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華電香港有限公司(華電香港)與孟加拉國電力發展局日前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燃煤電站項目股東協議簽約儀式。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張佐和主管孟加拉國電力、能源與礦産資源部的國務部長哈米德以及中國華電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方正等200余人參加了6日的簽約儀式。

  華電香港副總經理王志浩與孟加拉國電力發展局秘書長馬蘇德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孟加拉國電力發展局是孟加拉國主要的電力管理和經營單位。根據協議,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並按照建設—擁有—經營(BOO)模式共同開發孟加拉國吉大港煤電項目,雙方各持股50%。

  據介紹,吉大港項目距孟加拉國第二大城市吉大港直線距離約100公里。項目擬裝機容量132萬千瓦,擬建設兩臺66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

  方正表示,華電香港將和孟加拉國電力發展局一起大力支援合資公司,推動盡快完成可行性研究和融資工作,爭取項目早日開工、投産。公司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和起點,爭取在孟加拉國投資更多項目。

  哈米德表示,歡迎中國企業來孟加拉國投資電力項目,在實現投資回報的同時,為孟加拉國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哈米德去年曾表示,孟加拉國計劃未來4年建設22座燃煤電站,以滿足國內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孟政府計劃到2030年實現全國30%的電力由燃煤電站提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中國華電計劃今年再關停14臺小火電
    中國華電集團17日宣布,按照國家關停淘汰高能耗、高排放煤電機組的要求,今年計劃再關停山西、廣東、四川、新疆等省區的老小火電機組14臺、容量186萬千瓦。
    2018-04-17 16:38:20
  • 中科院助力綠色“一帶一路”通向孟加拉國
    中科院在與孟加拉國相關機構的合作中,根據“一帶一路”建設和兩國關于加強在生態環境領域科技合作的精神,助力綠色“一帶一路”通向孟加拉國。
    2018-03-30 17:0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