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建議減少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攝入
2018-05-07 14:0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7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建議,每天的熱量攝入中來自飽和脂肪的熱量不應超過10%,來自反式脂肪的熱量不應超過1%,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世衛組織的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約72%的死亡與非傳染性疾病相關,而非傳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中,約一半與心血管疾病相關。飲食不健康、缺乏鍛煉和吸煙等都是導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其中,飲食中大量攝入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飽和脂肪主要來自黃油、牛奶、肉類和蛋黃等動物來源的食物,以及可可脂和棕櫚油等一些植物中提取的産物。反式脂肪除了一小部分是天然存在外,最主要的來源是人為制造,如炸薯條和甜甜圈等烘烤和煎炸食品。一些餐館和街頭攤販可能使用的氫化植物油,也是反式脂肪的一個來源。

  世衛組織營養促進健康和發展司司長弗朗西斯科·布蘭卡指出,應高度關注飲食中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原因是大量攝入這類脂肪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有關。

  世衛組織建議,應該用一些含多元不飽和脂肪的食物來代替含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食物,如魚類、菜籽油和橄欖油,這能夠顯著降低冠心病等疾病患病風險。此外,脂肪攝入總量不應超過能量攝入總量的30%,以避免體重出現不必要的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浙江大學舉行校友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9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