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密碼“裸奔”長達數月 推特建議3億多用戶改密碼
2018-05-05 06: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推特公司3日建議3億多用戶更改密碼,緣由是一次故障導致密碼以未受保護的形式儲存在企業內部電腦係統。

  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在這家社交媒體的平臺上發文説,“我們排除了故障,沒有跡象表明(密碼)遭任何人破壞或濫用。”

  只是,多爾西依然建議用戶更改登錄社交媒體的密碼、以防萬一。如果用戶在其他場合使用同一密碼,他同樣建議重新設置。

  按照推特公司的説法,這家企業用隨機數字和字母串加密用戶密碼。首席技術官帕拉格·阿格拉沃爾發帖説,故障導致密碼完成加密前“就被寫入內部日志”。

  “我們為發生這件事遺憾,”阿格拉沃爾説,“我們自行發現錯誤,刪除密碼,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這種故障。”

  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推特公司幾周前發現故障並通報監管機構,涉及密碼數量“可觀”,而且密碼“裸奔”時間長達“數月”。

  推特曾受控安全方面“嚴重漏洞”致使“駭客”兩次獲得用戶個人數據,2010年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和解,允許數據安全項目10年內每隔一年接受徹查。

  美國臉書和優步等企業接連出現數據安全事件,多國立法和監管機構正審查企業如何存儲和保護消費者數據。(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林中精靈
林中精靈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65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