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慶祝國家恢復獨立28周年
2018-05-05 12:3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4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民眾向祖國與自由紀念碑獻花。當日,拉脫維亞全國各地舉行各種活動,紀念國家恢復獨立28周年。拉脫維亞曾是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1990年5月4日,拉脫維亞最高蘇維埃通過關于恢復拉獨立的宣言,並改國名為拉脫維亞共和國。新華社發(亞尼斯攝)

  新華社裏加5月4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拉脫維亞政府4日在首都裏加及其他城市舉行活動,慶祝拉脫維亞恢復獨立28周年。

  當天,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出席在馬多納市舉行的慶祝國家恢復獨立28周年閱兵式並發表講話。他説:“在馬多納舉行的閱兵式不是武力展示,而是表達捍衛和平和自己國家的決心。我們準備拿起武器,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不受任何敵人的侵略。”

  在首都裏加,拉脫維亞政府舉行了向祖國與自由紀念碑敬獻鮮花儀式。拉脫維亞全國許多地區當天也舉行了多場官方和民間紀念活動,包括歌舞演出、音樂會等。

  拉脫維亞曾是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1990年5月4日,拉脫維亞最高蘇維埃通過關于恢復拉獨立的宣言,並改國名為拉脫維亞共和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林中精靈
林中精靈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8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