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退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競選
2018-05-05 10:3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4日電(記者尚緒謙)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4日發表新聞公報,宣布退出2019年至2020年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競選。

  新聞公報説,在與夥伴國協商後,以色列決定推遲其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競選。以色列將繼續與盟友一起,保障以色列實現全面參與聯合國決策過程的權利。

  以色列的退出意味著比利時和德國沒有了競爭對手,它們只要在下個月聯合國大會選舉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時獲得三分之二以上選票即可當選。

  聯合國安理會共有15名成員,其中5個為常任理事國,另外10個為非常任理事國。非常任理事國由聯合國大會選舉産生,任期2年,每年更新5個席位。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按地區分配,比利時、德國和以色列所在的“西歐和其他地區”共有兩個名額,該地區現任的非常任理事國荷蘭和瑞典將于今年底結束任期。

  比利時和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4日下午參加了為謀求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而進行的辯論會,以色列沒有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以色列去年國防産品出口創新高
    以色列國防部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以色列國防産品出口額創歷史新高,達到92億美元,比2016年的65億美元大幅增長41.5%。
    2018-05-03 16:03:09
  • 白宮支援以色列對伊核問題表態 伊朗威脅退出伊核協議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日稱,美國支援以色列近日在伊朗核問題方面的表態和行動。同日,伊朗議會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阿拉丁·布魯傑迪表示,如果對伊制裁恢復,則伊朗沒有理由還留在伊核問題協議中。
    2018-05-02 13:30: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林中精靈
林中精靈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8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