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遭罕見沙塵暴襲擊 已致逾百人死亡
2018-05-04 07:47:2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當地時間5月2日晚,一場突如其來的沙塵災害席卷印度西、北部地區。來勢洶洶的風暴狂沙連根拔起樹木,推倒房屋墻體,不少人在睡夢之中遭到飛來橫禍。截至3日晚些時候,這場罕見的自然災害已導致逾百人死亡。

  據《印度斯坦時報》5月3日報道,印北方邦和拉賈斯坦邦是此次天災的重災區。截至3日晚,北方邦已證實的死亡人數高達64人、拉賈斯坦邦則有31人喪生。大多數遇難者死于房屋或墻體坍塌,還有人被樹木砸死、或遭到電擊。氣象部門稱,沙塵暴侵入時,風速一度高達每小時132公里。

  法新社稱,沙塵暴對于印度人來説並不陌生,但如此嚴重的沙塵暴災害堪稱數十年罕見。拉賈斯坦邦災區的洛西亞僥倖逃過一劫,他心有余悸地對媒體説,災情來臨之際他正在開車,要不是及時棄車逃命,很快就會被風沙連車一並卷走。《印度時報》報道稱,這場災情引發了印度各級政府的高度關注。總理莫迪也發布推文,向不幸遇難者及家屬表示哀悼。目前,救援人員仍在碎石瓦礫中搜尋幸存者,預計死傷名單還會進一步增加。另據氣象部門提示,在未來48小時內印度還會遭遇新一輪風暴。(劉皓然)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6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