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斯卡獎評選機構除名科斯比和波蘭斯基
2018-05-04 14:3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5月3日電(記者黃恒)奧斯卡獎評選機構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影藝學院)3日宣布,將犯有猥褻罪的著名笑星比爾·科斯比和被控性侵未成年人的著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除名。

  這是影藝學院繼開除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之後做出的又一重要決定。去年10月溫斯坦性侵醜聞曝光後,影藝學院將其開除並制定了新的行為準則以加強對成員的監督,打擊歧視女性和性侵行為,違規成員將予以紀律處分或開除。

  影藝學院當天發布聲明説,根據新的行為準則,理事會1日晚召開會議,投票決定將科斯比和波蘭斯基除名,以此鼓勵成員維持高尚道德標準,秉持尊重人類尊嚴的價值觀。

  賓夕法尼亞州一家法院4月26日裁定,科斯比2004年在家中對坦普爾大學員工安德烈婭·康斯坦德下藥並實施性侵。現年80歲的科斯比可能面臨30年監禁。此外還有數十名女性指控科斯比曾對她們實施性侵,相關案件正在調查審理中。

  現年84歲的波蘭斯基牽扯一樁40年的舊案。1978年,洛杉磯檢察官指控波蘭斯基1977年3月在好萊塢誘姦13歲少女薩曼莎·蓋梅爾。波蘭斯基最初認罪,被監禁42天後,在法庭宣判前夜逃走,此後一直居住在法國。波蘭斯基擁有波蘭和法國雙重國籍,2016年12月,波蘭最高法院裁定不得引渡波蘭斯基至美國受審。

  科斯比是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在美國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情景喜劇“科斯比秀”曾連續5年蟬聯收視率榜首。波蘭斯基曾多次獲奧斯卡獎提名,2003年憑借《鋼琴師》一片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但因擔心被捕,他沒有去洛杉磯領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8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