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説美國保護主義政策威脅歐元區經濟復蘇
2018-05-04 11:2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3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3日發布春季經濟展望報告説,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對歐元區經濟增長造成威脅。

  報告説,2017年歐元區和歐盟經濟均增長2.4%,增速創十年來新高。2018年歐元區和歐盟經濟預計均增長2.3%,2019年預計均增長2%。

  盡管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仍有望保持較快增速,但報告警告,美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和財政刺激政策將給歐元區經濟增長帶來威脅。

  歐盟委員會擔心,美國的貿易限制措施會損害全球價值鏈,從而導致經濟形勢惡化。“保護主義是經濟美好前景面臨的最大風險,決不能成為新常態。”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説。

  莫斯科維奇還表示,美國政府的財政刺激措施將推動短期增長,但也會增加美國經濟過熱和利率超預期上升的風險。他説,如果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決定令全球投資者感到不安,導致市場和金融狀況不穩定,則可能産生“重大溢出效應”。

  近期,歐盟與美國圍繞鋼鋁關稅等貿易問題爭執不斷。美國政府4月30日宣布,延長對歐盟等貿易夥伴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至6月1日。由于目前歐美雙方存在諸多分歧,相關談判仍面臨不確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