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資企業看好多明尼加市場
2018-05-04 11:1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多明各5月3日電 綜述:中資企業看好多明尼加市場

  新華社記者李文清 蘇津

  多明尼加當地時間4月30日宣布與中國建交後,駐多明尼加的中資企業代表紛紛表示,多明尼加市場潛力巨大,中多建交對雙方企業都是新機遇。

  中國電建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厄瓜多分公司總經理、多明尼加市場分管負責人劉愛生認為,中多建交會為中國的資金和技術進入多明尼加提供更多便利,但雙方還需要磨合溝通,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尋求更多合作。他説,目前多明尼加在電力方面有巨大的需求,未來雙方在電力建設方面的合作潛力無限。

  中國電建集團多明尼加國別負責人李若濟説,中國電建集團目前正與多明尼加相關部門就尤納河上游多功能水利項目進行磋商,該項目包含防洪、灌溉、發電、供水等多種功能,一旦建成,將有效滿足當地居民的用水需求,減少洪澇災害對周邊環境的威脅,同時為當地居民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中航國際成套設備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潤軒告訴記者,多明尼加經濟增長迅速,人口規模大,投資環境相對穩定,是極具潛力的市場。他認為,中多建交,不僅可以有效降低中資企業進駐當地的政治風險,使中資企業在當地工作更有保障,同時也為多明尼加了解中國提供了一個契機,有助于雙方交流和進一步開展工作。

  北京北鬥星光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多明尼加商務經理侯雄文説,多明尼加有高度開放自由的市場環境,這對中資企業入駐十分有利;同時在節能和高科技産品方面,多明尼加還有巨大潛力待開發。

  中國駐多明尼加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傅新蓉説,中國已是多明尼加第二大進口商品來源國,多明尼加也是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的第二大貿易夥伴。目前已有多家中資企業在多明尼加投資,涉及能源、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發展勢頭良好。

  據中國海關統計,2017年中多雙邊貿易額為18.71億美元,其中中方出口17.03億美元,進口1.68億美元。中方主要出口合金材料、化工制品、摩托車零部件、通信設備和食品等,進口銅礦和醫療器材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8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