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舉行第38屆國際旅遊博覽會
2018-05-03 16: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古巴聖克拉拉島5月2日電(記者馬桂花)第38屆古巴國際旅遊博覽會2日在中部比亞克拉拉省的聖克拉拉島開幕。

  今年博覽會的主題是“陽光與海灘”,凸顯古巴作為加勒比海域最大島國的熱帶特色。近30年來,古巴旅遊業一直穩步上升,成為主要創匯産業。去年古巴接待的外國遊客創紀錄地接近470萬人次,比上一年增長16%。

  英國是本屆古巴國際旅遊博覽會的主賓國。近年來赴古巴旅遊的英國遊客人數增長迅速,去年超過20萬人次,已成為古巴的第六大客源國。

  受颶風襲擊等因素影響,今年一季度古巴外來遊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7%,但古巴旅遊當局仍有信心實現今年入境遊客500萬人次的目標。

  古巴旅遊部長曼努埃爾·馬雷羅在博覽會開幕式上説,旅遊業將繼續是政府的優先發展領域。古巴制定了至2030年的發展計劃,其中包括610個類似經濟特區的旅遊專屬區域項目。

  古巴旅遊博覽會是古巴旅遊業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今年吸引了來自航空、媒體、酒店等行業的3000多名業內人士和代表參加。為期5天的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旨在為古巴旅遊業吸引外資的商務洽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古巴舉行盛大集會慶“五一”
    上萬古巴人1日上午齊聚首都哈瓦那革命廣場,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大集會遊行,歡慶“五一”國際勞動節。
    2018-05-02 14:31:03
  • “千裏之行——古巴藝術展” 亮相京城
    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古巴文化部和古巴駐華大使館聯合舉辦的“千裏之行——古巴藝術展”, 20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開幕。
    2018-04-20 21:00: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忙
花間勞作忙
特色小鎮風光美
特色小鎮風光美
航拍江西宜豐野生泡桐林 花如雪點綴樹叢
航拍江西宜豐野生泡桐林 花如雪點綴樹叢
新疆白哈巴村鋪“綠毯”展清新脫俗之美
新疆白哈巴村鋪“綠毯”展清新脫俗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7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