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商界人士稱歐美應協商解決貿易爭端
2018-05-03 11: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日電(記者朱晟)國際商會德國分會負責人維爾納·勃蘭特2日在德國《商報》發表專欄文章説,歐盟和美國必須回到談判桌前,達成解決貿易爭端的協議。

  勃蘭特在這篇題為《贏得貿易戰的唯一途徑是不打貿易戰》的文章中説,貿易戰沒有贏家,歐盟和美國必須就鋼鋁、汽車關稅等貿易爭端進行建設性磋商。

  “全球貿易有利于世界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有利于邊界開放和應對全球貧困問題。”文章説,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單方面宣布對進口鋼鋁徵收懲罰性關稅,這好比打開了潘多拉魔盒,其他國家可能會效倣美國做法。

  文章認為,華盛頓的威脅毫無必要也毫無裨益。通過貿易保護主義獲得短期利益的貿易國不久以後將不得不付出代價,最終埋單的將是該國納稅人。

  今年3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白宮3月22日同意暫時豁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經濟體的鋼鋁關稅直到5月1日。4月30日,白宮宣布延長對歐盟等經濟體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至6月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