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承諾向遇難記者遺屬提供幫助
2018-05-02 21: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2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哈馬新聞社2日援引阿富汗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聲明説,阿近期多名記者因暴力襲擊遇難,政府將為這些記者的遺屬提供幫助。

  哈馬新聞社報道説,阿富汗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阿特馬爾1日晚召開緊急會議,與會人員包括阿媒體人士及政府高層官員。阿特馬爾説,將指示相關部門採取必要措施,確保記者安全;阿政府將建立一套機制,幫助遇難記者遺屬,還將為遇難記者的子女提供獎學金幫助他們完成學業。

  今年4月以來,阿富汗發生多起針對媒體記者的襲擊事件。4月25日,喀布爾新聞電視臺一名記者在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遭不明武裝分子槍殺。4月30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首都喀布爾制造連環爆炸襲擊,造成包括多名記者在內的21人死亡。同日,一名供職于英國廣播公司的阿富汗記者在阿東部的霍斯特省遭不明武裝分子槍殺。

  阿富汗總統加尼5月1日已責令相關部門徹查襲擊事件。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同日也表示,襲擊者是阿人民的公敵,阿國家安全部門將努力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