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拉美國家期待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為中拉貿易紐帶
2018-05-02 13:2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5月1日電 綜述:拉美國家期待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為中拉貿易紐帶

  新華社記者劉敏

  拉美各國對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充滿期待,盼望它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貿易紐帶。

  阿根廷農業産業部長埃切韋雷日前在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共同主辦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對阿根廷來説是寶貴機遇,阿政府已正式確認將參加博覽會,期待中阿借此繼續推動雙邊合作。

  阿根廷生産部官員布勞恩在該活動上表示,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示了一種長遠眼光,阿根廷非常欣賞中國積極推動全球一體化的做法,阿根廷有關部門和企業都會參與博覽會。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李子文不久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是一個對商品和服務都存在巨大需求的重要市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對墨西哥而言是“大好時機”,為墨中貿易多元化提供了重要機遇。

  他表示,已有30多家墨西哥公司確認前往中國參加博覽會,涵蓋從技術到農業各個領域。

  哥斯達黎加總統索利斯近日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對拉美的未來至關重要,是世界各國全球化合作道路上再啟新征程的絕佳機遇。

  他説,哥斯達黎加已確認參加博覽會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和企業商業展。“參展將使哥斯達黎加産品登陸中國市場的方式産生重大變化,中國市場將為哥斯達黎加未來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巴拿馬農工商協會代表、巴拿馬國際貿易博覽會主席豪爾赫·加西亞也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幫助全世界的出口商向中國出口商品”。

  厄瓜多駐華大使拉雷亞近期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擴大對華出口的重要機遇,厄瓜多企業參展意願強烈,政府將盡全力為更多出口商參展提供便利。

  據中國海關統計,2017年中拉貿易額接近2600億美元,增長迅速。中國是拉美地區大宗商品的重要出口市場,也越來越多地進口拉美的農産品和工業制成品,雙邊貿易結構不斷優化。

  據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統計,2000年至2017年,拉美地區對華出口額佔該地區出口總額的比重從1%躍升至10%,中國已成為該地區第三大出口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7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