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爵士樂日:全明星爵士音樂會在俄舉行 中國樂手首次參加
2018-05-02 10:5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5月1日電(記者魯金博)“2018國際爵士樂日”全明星爵士音樂會4月30日晚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舞臺上演。中國青年爵士樂手李高陽作為首位受邀亞洲薩克斯手參加了當晚的表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為“國際爵士樂日”致辭説,爵士樂以不同方式與各地、各民族及土著文化密切結合,相融相洽,無論過去還是現在,它都能在不同語言、政治和經濟背景的人們中間引起共鳴。

  演出以全球直播形式讓全球爵士樂愛好者共度節日。李高陽在音樂會上即興吹奏,與著名摩洛哥爵士樂手哈桑·阿克蒙一起完美詮釋了北非風格爵士音樂,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李高陽自幼酷愛薩克斯吹奏,曾多次參與世界頂級爵士樂節巡演,還策劃舉辦了爵士樂進校園等巡演活動。此次演出是“國際爵士樂日”全明星爵士音樂會首次邀請來自亞洲的薩克斯手參與演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1年將4月30日定為“國際爵士樂日”,以幫助人們更深入地欣賞和了解爵士樂,並用這種音樂呼吁人們為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