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2018-05-01 10:4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趙博)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日應詢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有記者問,多明尼加共和國政府宣布同臺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多建立了外交關係,對此有何評論?安峰山在答問時做上述表示。

  安峰山説,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5月1日上午在北京與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明尼加共和國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自公報簽署之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多明尼加宣布同中國建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明尼加共和國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全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明尼加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國臺辦: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新聞背景:多明尼加共和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國臺辦: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2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