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明尼加政商界歡迎與中國建交
2018-05-01 22:0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明尼加共和國政界和商界當地時間4月30日紛紛表示,歡迎該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決定,這一決定將給多明尼加經濟發展帶來利好。

  多明尼加區域一體化政策部長米格爾·梅希亞對新華社記者説,兩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步。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巨大市場,建交將使兩國在貿易、科技進步和發展等方面獲益。

  梅希亞説,他本人多年來一直致力于推動多明尼加同中國發展關係。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夥伴,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並已同全球170多個國家建交。

  多明尼加革命黨發表聲明説:“本黨主席、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在中國簽署這一劃時代協議,這是一個令人期待已久的、將給多明尼加經濟帶來利好以及鞏固多明尼加在全球地緣政治利益的決定。”

  多明尼加企業家協會主席坎波斯·莫亞對政府的建交決定表示歡迎。他説,對多明尼加來説,同中國的關係極為重要。“將來,多明尼加可以扮演中國制造業通往美洲市場的中介角色。”

  多明尼加聖地亞哥發展協會主席費爾南多·卡佩良對與中國建交的決定表示歡迎。他説,這是總統梅迪納做出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正確決策,建交帶來的成果將會很快顯現。

  多明尼加共和國駐北京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吳玫瑰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多中兩國一段時間以來共同致力于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建交是兩國共同決定,推動雙邊關係“迎來新階段”“開啟新篇章”。

  吳玫瑰説,多明尼加在加勒比海地區地理位置重要、交通條件便利,這有利于中國企業走進來,並向周邊地區輻射。她指出,目前雙方已就多個項目展開磋商,其中包括能源、住房等領域投資。多明尼加“將搭起完全開放的橋梁”歡迎“一帶一路”建設。此外,她希望建交後能有更多中國遊客前來一睹多明尼加豐富的旅遊資源,並期待有中國航線通往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共和國政府當地時間4月30日晚間宣布,多明尼加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北京時間5月1日上午,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多明尼加共和國外長巴爾加斯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明尼加共和國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參與記者:蘇津、吳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