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波蘭總統杜達會見郭聲琨
2018-04-30 20:52:5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華沙4月30日電 波蘭總統杜達30日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

  郭聲琨向杜達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問候。他説,習主席高度重視發展中波關係,並委託我帶來他的信函。信中就進一步推動中波關係深入發展提出了建議。波蘭即將迎來“五三憲法日”,我願向你和波蘭人民表示祝賀。2016年習主席訪波,同總統先生一道將中波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習主席提出的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深化中波關係提供了廣闊空間。

  郭聲琨表示,波蘭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重要夥伴,中波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豐碩早期成果。此訪旨在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延續中波友好,深化相互信任,加強戰略對接,增進執法安全領域務實合作,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杜達請郭聲琨轉達對習主席的誠摯問候並表示,當前波中政治、經濟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加緊密。波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與中方溝通協調,提升執法安全合作水準,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

  訪問期間,郭聲琨還與波蘭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舉行了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