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表示將拒絕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會議結果
2018-04-30 20: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4月30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4月30日説,哈馬斯將拒絕巴全國委員會會議結果及出臺的決定。

  哈尼亞在加沙城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任何不具備“統一概念”的全國委員會都不能真正代表“全國”,反而會損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團結、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的合法性和它作為所有巴勒斯坦人代表的資格。

  他説:“我們不會承認全國委員會會議結果和由其産生的領導層,因為它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哈尼亞呼吁立即舉行總統選舉、立法委員會選舉和全國委員會選舉。他認為,不包括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在內的巴解組織,不能算作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

  巴解組織最高權力機構——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會議將于30日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開,會議為期4天,將選舉産生巴解組織新領導層。這是自2009年以來該委員會召開的首次會議。

  此前,巴解組織中僅次于巴勒斯坦解放運動(法塔赫)的第二大派別——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人陣)發表聲明説,在目前未能就巴內部和解事宜達成一致的情況下召開全國委員會會議將加劇內部分裂。人陣因此宣布不參加此次全國委員會會議。

  哈馬斯2007年武力奪取對加沙地帶的控制權後,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內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兩大派別于2017年10月達成最新和解協議。但由于分歧猶存,協議未能得以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