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大規模遷移珊瑚礁取得成功
2018-04-30 14: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29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農業、畜牧業、農村發展、漁業及食品部29日宣布,為了讓珊瑚礁更好地生長,保護海洋資源的可持續性,墨西哥灣漁民成功大量遷移珊瑚礁群,開創了拉美國家在這一領域的先例。

  據悉,遷移項目是將墨西哥東部韋拉克魯斯國家公園內的珊瑚礁遷移至18公里外的另一片水域。由當地153名漁民組成的團隊花費近一年時間成功遷移了大約4.2萬株珊瑚、40萬只海葵、120萬枚海膽和80萬只海參。

  據介紹,潛水員還在水下收集珊瑚礁碎片,並將它們移植到有利于珊瑚快速生長的水域,移植後的珊瑚生長速度最快可達平均水準的50倍。

  珊瑚礁是一種重要的海洋生態係統,關係到約四分之一的海洋生命,並能保護海岸免受風暴和洋流侵蝕。有調查顯示,至2050年,全球有75%的珊瑚礁可能面臨消失的危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墨西哥警方遭武裝分子襲擊 16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安全協調部門18日發布通告説,該州警方17日兩次遭到武裝分子襲擊,交火中,10名武裝分子被擊斃,警方有6人死亡。
    2018-04-18 23:33:43
  • 墨西哥加緊拯救極危小頭鼠海豚
    全世界目前僅存活不到30頭!這一令人心驚的數字,就是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極危”的小頭鼠海豚的生存現狀。墨西哥環境部日前宣布,將進一步採取措施,加大對這一瀕危物種的保護力度。
    2018-04-24 20:37: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