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政府稱去年遭原油污染海域已清理完畢
2018-04-29 22:1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4月29日電  希臘政府近日宣布,因去年油輪泄漏造成的海洋污染已清理完畢,所有受影響的海域均解除封鎖,恢復正常生態。

  去年9月10日,一艘載有約2500噸原油的小型油輪在雅典附近的薩拉米斯島附近沉沒,船上部分原油泄漏。最初受污染的海域約1.5公里長,但在風力的作用下,污染逐漸擴大到雅典西南郊的比雷埃夫斯以及東南郊的格利法達等地。

  希臘海事和海島政策部長帕納約蒂斯·庫倫布利斯日前召開新聞發布會説,經過數月的大規模清污行動,所有受污染地區的封鎖已經解除。希臘政府已向沉沒油輪所屬的埃伊亞·佐尼公司處以120萬歐元罰款。

  根據希臘海洋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向議會通報的調查結果,目前雅典沿岸的海灘、海水、海床和海底生態係統幾乎恢復正常。

  研究人員在污染最嚴重的25公里水域范圍內,對3米至25米深的海水進行檢測,發現水質已恢復正常值,對人體無害;對污染區域大多數魚類的測量結果也顯示正常,僅在60條鯔魚樣本中發現一條魚有輕微污染物痕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容克説希臘將如期結束救助
    正在此間訪問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6日在雅典表示,經過8年艱難的債務危機和緊縮措施,希臘經濟已恢復增長,並將在今年8月退出第三輪也是最後一輪救助計劃。
    2018-04-27 10:33:07
  • “希臘攝影師聚焦北京”攝影展在希臘舉行
    這一攝影展是“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的一部分。該活動始于1999年,已有來自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百余位攝影師受邀參加。
    2018-04-26 17:35:44
  • 希臘拒絕土耳其提出的釋放越境希臘士兵的條件
    希臘22日表示,拒絕土耳其提出的用兩名遭土方扣押的越境希臘士兵交換在希臘避難的8名參與2016年土未遂軍事政變的土耳其軍人的提議。
    2018-04-23 12:43: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2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