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韓領導人通電話肯定韓朝首腦會晤成果
2018-04-29 22: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9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應邀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指出,韓朝首腦會晤取得的成果有利于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克裏姆林宮網站消息説,文在寅詳細告知了他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會晤的情況,俄韓雙方積極評價此次會晤取得的共識,包括《為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中確定的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俄韓雙方相信,韓朝兩國商定的發展合作的措施將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普京強調了有關各方繼續努力、以政治外交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重要性,包括考慮俄羅斯和中國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所提出的“路線圖”中的方針。俄方重申,願意繼續協助推動韓國和朝鮮的務實合作,包括落實俄朝韓三方大型基礎設施和能源項目。

  雙方還討論了俄韓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等問題,並商討了高層互訪事宜。

  本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首腦會晤,並簽署了《板門店宣言》。雙方就改善南北關係、緩和軍事緊張狀態、推動停和機制轉換及確立半島無核化共同目標等問題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2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