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孔院舉辦首屆“漢語之星”比賽
2018-04-29 14:4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4月29日電(記者呂天然)由盧安達大學教育學院孔子學院(以下簡稱“盧大孔院”)主辦的首屆“漢語之星”比賽28日在首都基加利舉行,為盧安達學生提供了一個學習、交流和提高漢語水準的平臺。

  比賽在盧大科技學院校園內舉行,兩個多小時的比賽中,13名孔院學生通過漢語演講、中國古詩詞朗誦、中文歌曲演唱、中國武術和單口相聲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的漢語才藝,並決出比賽前三名和“音樂之星”“武術之星”和“唐詩之星”等多個才藝獎項。

  盧大孔院中方院長張顯説,孔院根據學生的特長設置了比賽獎項,以鼓勵他們繼續學習漢語。孔院計劃推廣這一比賽,使它成為盧安達校園的一項品牌活動。

  據悉,孔院還計劃邀請中資企業參與今後的活動,以加強孔院學生和中資企業間的聯繫與溝通。

  採礦和工程專業學生沙德拉克在比賽中演唱了中文歌曲。他説,比賽檢驗了他的漢語水準,他從中學到了更多的漢語知識。學習漢語將有助于他在中國企業就業,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盧大孔院由盧大教育學院和重慶師范大學合辦。自2009年成立以來,教學規模逐年擴大,教學點不斷增加。目前,盧大孔院教學點覆蓋了盧公立教育、私立教育和職業技術培訓等多個層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盧安達官員:中企承建灌溉大壩項目將改善盧農業生産
    盧安達農業部門官員埃斯德拉斯15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説,中國地質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地公司)承建的盧安達灌溉大壩項目將改善盧安達農業生産狀況。
    2018-03-16 19:13:16
  • 中國影片亮相盧安達電影節
    基加利消息:第13屆盧安達電影節開幕式27日晚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中國是今年電影節的主賓國,將有5部中國影片在電影節上展映。
    2017-10-28 13:0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