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議院報告稱特朗普未“通俄”
2018-04-28 17:0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7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27日發布報告,稱沒有證據表明特朗普團隊在競選期間與俄羅斯“合謀”幹預選情,但揭露了美國大選雙方互潑臟水拉票的不堪行徑。

  這份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的報告稱:“雖然沒有發現特朗普競選團隊同俄羅斯政府合謀、協作或者密謀的證據,但調查發現特朗普和克林頓(希拉裏·克林頓)的競選團隊都存在判斷力不足和行為欠考慮的情況。”

  報告舉例説,特朗普競選團隊2016年6月在紐約特朗普大廈同聲稱掌握希拉裏“黑料”的俄羅斯律師會面,就屬于判斷力不足,而在競選中多次讚揚維基揭秘的舉動也令人難以接受,且不符合美國安全利益。報告也批評了希拉裏競選團隊,稱其資助他人利用從俄羅斯獲取的情報挖取特朗普負面資訊。

  這份報告共253頁,根據73名證人證詞和30萬份文件內容寫成,僅部分公開發布,其余部分因涉及敏感資訊仍被保密。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報告表示歡迎。他發表推文説:“政治迫害必須立即結束!”

  由于共和黨議員佔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多數席位,委員會內部分民主黨議員認為其意見沒有得到充分表達。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表示,這份報告的結論流于表面,且受政治立場左右,不夠客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76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