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拒絕總統對其辭職要求
2018-04-28 12: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4月27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27日晚在當地一家電視臺説,她絕不考慮總統約翰尼斯對其辭職的要求,強調自己“沒有任何理由辭職”。

  約翰尼斯27日早些時候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撤銷對登奇勒的政治信任,理由是登奇勒不能勝任總理這個職務。約翰尼斯還表示,政府上周在討論關于將羅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的保密備忘錄時“犯了一個大錯”,因為涉及國家對外政策等重大問題,總理必須與總統協商,而登奇勒並沒有這樣做。

  登奇勒本月25日至26日訪問過以色列。她回應説,她此次出訪無須得到總統的授權,因為兩國總理探討的是一些經濟合作問題。談到羅駐以色列使館的搬遷問題,她表示,無論是作為總理的她,還是外交部,在這件事情上都沒有做錯。

  登奇勒説:“只要我還繼續得到執政聯盟的支援,只要我認為執政3個月來取得了良好成績,我就沒有任何理由辭職。”她表示,總統撤銷對她的政治信任不會對自己産生影響,這種毫無意義的表態只會損壞國家對外形象,不利于外國對羅馬尼亞的投資。

  羅眾議長德拉格內亞和參議長特裏恰努均認為,登奇勒沒有辭職的理由,並強調只有議會有權對總理進行信任投票、做出是否對其彈劾的決定。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約翰尼斯此番公開要求總理辭職,表明總統與總理之間的矛盾日趨尖銳和公開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羅馬尼亞總統授權社民黨人登奇勒組閣
      約翰尼斯當天與議會各政黨就新總理人選進行磋商後對媒體説,權衡各種觀點並考慮到議會現狀,他決定再給社民黨一次機會,接受執政聯盟的新總理提議,授權登奇勒組閣。
    2018-01-18 03:00: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諸城發現小型獸腳類恐龍“趙氏怪腳龍”
山東諸城發現小型獸腳類恐龍“趙氏怪腳龍”
中歐班列首次抵達維也納
中歐班列首次抵達維也納
南非奶酪節開幕
南非奶酪節開幕
臺灣:奇特的野柳石光
臺灣:奇特的野柳石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5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