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新任國務卿敦促北約歐洲國家承擔安全責任
2018-04-28 09: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7日電(記者周珺)剛剛宣誓就職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在布魯塞爾參加了北約外長會議。他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歐洲國家必須為其安全承擔必要的責任。

  蓬佩奧表示,幾十年來,北約一直是美國安全利益的重要支柱,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即集體防禦條款的承諾仍然堅定不移。

  蓬佩奧表示,北約的集體防禦需要更多的責任分擔。在2014年北約威爾士峰會期間,所有北約盟國同意在2024年前將國防支出增加到國內生産總值的2%,其中20%用于主要裝備的投入。現在每個盟友都應該在7月北約布魯塞爾峰會之前提出一個可信的計劃來兌現承諾。

  他説,歐洲國家必須為其安全承擔必要的責任,並向其民眾説明履行國防開支義務、投資于長期軍事實力以及應對周邊地區安全威脅的重要性。

  蓬佩奧表示,在7月北約峰會上,美國將重點關注三個優先事項:增加軍費和責任分擔、加強北約的威懾和防禦以及打擊恐怖主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諸城發現小型獸腳類恐龍“趙氏怪腳龍”
山東諸城發現小型獸腳類恐龍“趙氏怪腳龍”
中歐班列首次抵達維也納
中歐班列首次抵達維也納
南非奶酪節開幕
南非奶酪節開幕
臺灣:奇特的野柳石光
臺灣:奇特的野柳石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75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