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9州爆發大腸桿菌疫情 至少84人感染
2018-04-27 06:5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衛生部門官員25日説,由受污染長葉萵苣觸發的大腸桿菌疫情已致全美19個州的84人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消息説,另有至少31起病例據信與源于亞利桑那州尤馬的長葉萵苣相關。確診感染者年齡1歲至88歲,多數為女性,其中42人已入院接受治療,9人出現腎衰竭症狀。

  美國疾控中心説,大腸桿菌感染症狀包括腹瀉、嚴重腹痛和嘔吐。尚未有死亡病例報告。最新疫情3月13日至4月12日爆發,“重災區”賓夕法尼亞州感染者多達18人,加利福尼亞州報告13起病例,愛達荷州10起。

  美聯社報道,美國疾控中心上周發布警告,提醒民眾停止食用長葉萵苣。美國疾控中心正與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聯合調查污染源。

  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發言人彼得·卡塞爾説,暫不能發布召回通告,因為調查人員尚未確定受污染萵苣的供貨商或種植戶。調查人員正在尤馬篩查長葉萵苣處理和運輸的書面記錄。

  卡塞爾説:“我們在做案頭工作,調查取樣還沒有開始。”當調查人員發現受污染蔬菜來自同一家供貨商或種植戶的證據時,才會開始抽樣檢測。

  美國衛生部門已建議餐館和超級市場清理來自尤馬或來源不明的長葉萵苣。卡塞爾説,確信致病長葉萵苣完全退出市場後,衛生部門會宣布疫情結束。

  尤馬位于亞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西南大約300公里處,靠近加利福尼亞州,有美國“冬季蔬菜之都”稱號。

  尤馬生鮮蔬菜協會主席史蒂夫·阿拉梅達説,當地的長葉萵苣收獲季即將結束,菜農受疫情影響不大,受衝擊更大的可能是蔬菜運輸和加工商。(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設計師回收口香糖做鞋底 解決衛生難題
    布勒斯設計的回收産品包括垃圾桶、咖啡杯、鞋底,每件産品中口香糖含量不等,最少含有20%。
    2018-03-11 07:21:02
  • 世衛組織將建立全球衛生應急儲備力量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7日在日內瓦表示,為有效應對全球突發衛生事件,世衛組織計劃建立一支由50個國家參與的全球衛生應急儲備力量,其中包括數千名衛生工作人員,在必要時由該組織協調調配。
    2018-02-08 14:52:04
  • 世衛將建立全球衛生應急儲備力量
      新華社日內瓦2月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7日在日內瓦表示,為有效應對全球突發衛生事件,世衛組織計劃建立一支由50個國家參與的全球衛生應急儲備力量,其中包括數千名衛生工作人員,在必要時由該組織協調調配。
    2018-02-08 11:05: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6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