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蘋果協會對美貿易政策表示不滿
2018-04-27 21:1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27日電(記者黃恒)美國蘋果協會秘書長傑夫·科隆比尼26日對美國政府的一係列貿易政策表示不滿和擔憂。

  科隆比尼代表該組織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場支援自由貿易的媒體活動中表示,緊張的對外貿易關係只會使美國農業遭受傷害。他説,北美自貿區的成立令美國蘋果産業受益良多,對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出口已分別增長4倍和2倍。因此,留在北美自貿區對加州和美國蘋果産業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談到美中貿易摩擦對美國蘋果産業的影響,科隆比尼説,兩國蘋果種植品種不同,中國是美國蘋果出口的重要潛在市場。而貿易糾紛引發蘋果業界廣泛擔憂,問題久拖不決將讓美國蘋果産業失去開拓中國市場的機會。

  “貿易對整個産業健康十分重要,”科隆比尼説,“一旦本來面向海外市場的蘋果找不到目標市場,就會滯銷,進而導致供需失衡,影響每一個人。”

  美國蘋果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自2015年中國開放美國蘋果進口以來,美國蘋果對華出口量達到每年250萬箱,中國已成為美國蘋果第六大出口目的地。

  美國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在活動中發布研究報告預計,美中貿易摩擦預計令美國蘋果産業增加800萬美元出口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5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