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向阿富汗慈善機構捐贈教學設備
2018-04-27 17:3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27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26日向阿富汗沙姆斯孤兒院捐贈包括教學設備在內的一批人道物資。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當天在活動致辭中表示,阿富汗是中國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員,大使館今年以來已多次在當地舉行捐贈活動,這些活動是中國傳統慈幼恤孤的人道精神在國際上的延伸。

  劉勁松説,安全局勢動蕩給當地社會造成的孤兒問題不容樂觀,使館將就此為當地慈善事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希望沙姆斯孤兒院成為孩子們的樂園和中阿友好的窗口,希望中國使館的努力帶動更多愛心人士思考阿富汗孩子們的未來,投身和平與慈善的崇高事業。”

  “我們會一直感恩在心。”孤兒院院長蓋拉尼表示,很珍惜中國一貫對阿富汗的幫助,特別是對孤兒院孩子們的無私捐贈。中國一向是阿富汗最友好、最親切的鄰國之一,本次捐贈儀式再次讓阿富汗的孩子們感受到來自中國的關懷。

  記者當天了解到,這批捐贈物資除教學設備外,還包括書本、文具、玩具等,將用于提高孤兒院的日常教育和生活水準。

  沙姆斯孤兒院是阿兒童慈善機構,長期接收在戰爭中失去雙親的孤兒,得到阿社會普遍讚譽。當前,約有130個孩子在孤兒院教師的照顧下成長。

  據有關機構統計,阿富汗目前有大約200萬孤兒。這一群體長期以來面臨安全、貧困、疾病、無法就學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5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