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舉辦中國問題研討會
2018-04-27 14:1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坎皮納斯4月26日電(記者張啟暢 張武岳)巴西州立坎皮納斯大學26日舉行第二屆當代中國研討會,來自巴西各地的中國問題專家和學者齊聚一堂,從各自的研究領域進行探討和交流。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州立坎皮納斯大學巴西-中國研究小組主辦。成員華瑪藺介紹,小組最初由該大學研究中國問題的老師和學生組成,近年來人數不斷增長,並在去年舉辦了第一屆研討會。

  她説:“去年的研討會只有州立坎皮納斯大學的人員參加,而今年有來自巴西全國十余所高校的30多人參加。”

  與會專家和學者就社會、經濟、外交、環境等問題分組舉行講座,介紹中國最新的發展情況以及中巴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成果,強調中國發展將對世界各國産生重大影響。本次研討會將持續到27日。

  來自南裏奧格蘭德州聯邦大學的熱娜伊娜·西爾維婭在會上介紹了中國的數字經濟。她認為近年來中國數字經濟蓬勃發展,規模日益擴大,對中國社會的許多方面起到積極作用。

  她説,目前巴西學界對中國的了解不斷深入,研討會聚集了各領域的中國問題專家,對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交流研究成果、深化對中國的了解有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