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在奈米比亞舉行
2018-04-27 12:4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26日電(記者吳長偉)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奈米比亞預選賽26日在奈米比亞大學落幕。

  比賽分為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3個環節。選手們紛紛展示自己的漢語能力和才藝,表達對漢語的喜愛和對中國文化的向往,述説對于“天下一家”主題的理解。比賽還進行了網絡直播。

來自奈米比亞大學孔子學院主校區和教學點的9名選手展開激烈角逐,最終納大心理學專業大三學生洛伊德·馬瑟斯以字正腔圓的演講、扎實的中國文化知識和柔中帶剛的太極拳表演獲得冠軍,將赴中國參加總決賽。

  選手萬子玉在才藝表演環節表現出色,舞蹈《從開始到現在》贏得在場觀眾陣陣喝彩。她的動作優美流暢,大紅綢緞在手中飛舞,時而快如飛鳥,時而緩如涓流。她最終獲得赴中國觀摩總決賽的資格。

  納大孔院中方院長張帆説,“漢語橋”比賽讓更多大學生走進孔子學院,“天下一家”的主題更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奈米比亞大學孔子學院由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和奈米比亞大學合辦。據張帆介紹,孔子學院成立近5年來,已有近2800名學生注冊學習漢語,目前在奈米比亞全國設有11個教學點。奈米比亞大學從2015年開始把漢語列入學分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75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