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中學生“漢語橋”烏克蘭賽區比賽在基輔舉行
2018-04-26 15:0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4月25日電(記者陳俊鋒)第十一屆世界中學生“漢語橋”烏克蘭賽區比賽25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來自烏克蘭各地的10名中學生參賽。

  比賽由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承辦,地點設在基輔第一東方語言學校。比賽分為主題演講、才藝表演、中國國情知識問答3個環節,3項成績總和最高者勝出。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基輔第一東方語言學校的16歲學生伊利亞·李以幽默自然的演講、豐富的中國國情知識和獨特的才藝表演《龍舞》榮獲一等獎。

  他在賽後説:“今天的成績對我來説非常重要,我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我一直夢想去中國讀大學,這次比賽讓我離這個夢想又近了一步。”

  伊利亞·李與二等獎得主阿琳娜和李雅獲得赴中國觀摩和參加“漢語橋”決賽階段比賽的資格。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教育處主任王大軍致辭時説,近年來烏克蘭學生在世界中學生和大學生“漢語橋”比賽中多次取得佳績,説明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家長和學生意識到學習漢語的重要性,相信這將催生出一批優秀漢語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9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