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哥拉一季度約2000人死于瘧疾
2018-04-26 06: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4月25日電(記者吳長偉)羅安達消息:安哥拉衛生部國務秘書瓦倫廷·馬丁斯25日説,今年一季度安哥拉約2000人死于瘧疾,衛生部門正在採取措施抗擊瘧疾。

  安哥拉全國多地25日舉行世界防治瘧疾日相關活動。馬丁斯在安哥拉北部扎伊爾省的活動上表示,安哥拉衛生部門正在制定一係列旨在降低瘧疾發病率的計劃,採取了諸如病例管理、流行病學監測、傳播媒介控制、驅蟲蚊帳分發等措施。

  在首都羅安達舉行的預防瘧疾宣傳活動上,羅安達地區衛生部門官員盧西亞娜·吉馬良斯表示,瘧疾是安哥拉主要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導致許多患者死亡。羅安達瘧疾項目協調人多明戈斯·菲利佩説,僅在羅安達,今年一季度就有1437人死于瘧疾。

  安哥拉今年的世界防治瘧疾日宣傳活動內容包括介紹衛生知識、對防蚊措施提出建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74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