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佛山順德在德國開展務實合作
2018-04-25 21:3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亞琛4月25日電(記者胡尊元)“發現順德·全球路演”活動24日在德國亞琛舉行,多個中德合作項目在路演現場簽約。

  本次活動是順德全球路演走出國門之後的第二站,旨在向全世界推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開放、創新的全新形象,讓更多人才、項目和資本了解順德。

  當天簽約的項目涵蓋教育、醫療、足球交流等多個領域,包括中德合作共建佛山理工大學,設立廣東-亞琛工業4.0技術應用研究中心等。

  中國美的集團去年收購了世界知名工業機器人制造商德國庫卡公司後,美的及其所在的佛山順德在德國贏得很高知名度。

  德國前經濟和勞工部長沃爾夫岡·克萊門特在活動上表示,佛山順德發展目標宏偉,民營經濟強大,在國際上也十分活躍。位于佛山的中德工業服務區吸引了眾多德企入駐,而誕生于佛山的中德工業城市聯盟發展至今已有37個會員城市。在逆全球化潮流涌動的大背景下,德中兩國應攜手推進合作,為公平、開放的國際貿易環境而努力。

  亞琛市市長馬塞爾·菲利普斯在致辭中説,亞琛作為科研創新陣地,擁有16個科研産業集群,龐大的大學生及科研人員群體讓亞琛擁有了將想法和創意變成産品的能力。他表示很高興看到亞琛與佛山順德在學術科研領域合作,雙方的多個項目已經切實展開。

  佛山市委常委、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介紹,目前佛山順德的許多制造型企業,仍處在工業2.0階段,他們熱切盼望借助德國技術,向3.0、甚至是4.0發展。順德希望與德國加強合作,中國這一龐大市場,會推動雙方合作形成共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4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