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美國近期將派代表團赴華磋商貿易問題
2018-04-25 13:1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4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表示,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在未來數日率領代表團前往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

  特朗普當天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雙邊會議前告訴媒體,中美雙方對磋商相當認真。

  中國商務部日前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來北京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近期,美國發布對華“301調查”報告,拋出500億美元徵稅産品建議清單,之後又考慮再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徵關稅。多方學者認為,美國此舉有違世界貿易組織原則和精神,將嚴重損害全球多邊貿易體係。

  剛剛結束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呼吁各國反對單邊主義、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係。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日前表示,美方依據其“301條款”,公布對中國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的措施,完全拋棄了多邊規則,是典型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行徑。中方已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項下,將美方相關徵稅建議措施訴諸世貿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4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