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將繼續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
2018-04-25 06: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4月24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4日表示,伊戰機將繼續空襲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指揮部等目標,但伊拉克不會干涉敘利亞事務。

  阿巴迪在每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盡管“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均遭遇慘敗,但敘利亞復雜的局勢和仍在持續的衝突為該組織提供了喘息之機,近來“伊斯蘭國”在敘東部地區的活動有所上升。伊拉克將繼續在敘利亞境內實施空襲,努力消滅“伊斯蘭國”,不會允許這一組織卷土重來。

  阿巴迪同時強調,伊拉克在敘境內的空襲行動不是要干涉敘利亞事務,“敘利亞人將決定自己的命運”。

  本月19日,阿巴迪下令伊空軍戰機空襲伊敘邊境地區的“伊斯蘭國”據點,炸死包括5名“伊斯蘭國”頭目在內的36名武裝分子。

  伊拉克的安巴爾省、尼尼微省與敘利亞東部接壤,兩國之間有著約600公里的邊界線,“伊斯蘭國”武裝人員過去常常越境活動。去年12月以來,伊拉克政府逐步加強了對邊境的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736814